“永远”是什么?作文1600字
莉莉走上山村的田野,田野里春光无限,嫩苗在生长,风儿在惆怅。她来到一棵大树下,她看到阳光透过枝叶在地上投下了美丽的影子。她问大树:“大树爷爷,大树爷爷,‘永远’是什么呢?”大树摇摆着雄厚的枝叶说:“我想,永远是无形的,因为我需要永远的阳光和雨水在助我成长。”“永远是无形的,那我就找不到它了?”莉莉伤心的低下头,嘴巴嘟起老高,眼眶里还有泪水在打转。“孩子,不要难过,或许别人见过永远呢,我老了,眼睛花了,可能是没有看到吧。”“真的吗?谢谢大树爷爷,再见,我去问问别人!”她继续向前走去,大树在她身后摇摆着枝叶诉说着再见。
莉莉进入了茂密的森林,她看到小白兔在树丛中穿梭,她跑过去:“小白兔,小白兔,你看到‘永远’了吗?”小白兔停下脚步回过头:“永远?永远就是胡萝卜,我永远也吃不够!”说完,它就蹦蹦跳跳的没有影踪了。“唧唧唧,你在找什么?”莉莉抬起头,看到小鸟在头顶飞来飞去。“我在找永远,你看到了吗?”“永远?当然看到了,永远就是小虫子,永远都要被我吃掉,唧唧唧!”莉莉看着小鸟向远方飞去,“原来,‘永远’是摸得着看得见的,那么我的‘永远’在哪里呢?”莉莉一边走一边注意观察着四周,找寻自己的“永远”。
莉莉走到了荒芜的沙漠,她看到烈日暴晒的沙漠里,有仙人掌在坚强的活着。她走过去,拧开水壶,想用来浇灌他。“谢谢你,小妹妹,不过,你还是自己喝吧,沙漠里很缺水的,没有水,你就无法存活。”“那么你呢?你不需要水吗?”莉莉疑惑的问。“我需要,但是没有你那么需要,对了,你来这里做什么呢?”“我来寻找我的‘永远’,你知道‘永远’在什么地方吗?”“永远啊,永远就是沙漠的尽头,迷路的人永远走不出去,而且永远看不到边界。”莉莉兴奋的跳起来:“如果我走到了沙漠的尽头,就能找到‘永远’吗?”“是的。”“太好了,太好了!”莉莉没有来得及向仙人掌道别,就跑出去很远了。她想,很快就能找到“永远”了,它是不是很漂亮呢?
莉莉走啊走啊,感到非常疲惫,但她仍然坚持着。她看到秃鹫在天空盘旋便问:“秃鹫先生,你看到沙漠的尽头了吗?”秃鹫眺望远方:“看到了,你很快就能到了。”“哇,真的吗?那么,你看到‘永远’了吗?”莉莉兴奋地问,完全忘记了疲倦。“永远?那是什么东西?我看不到,你还是自己去找吧。”
莉莉坚持着,坚持着,她终于看到了沙漠的尽头,那里有一间木屋,炊烟滚滚,她仿佛闻到了饭菜的香味,她开始怀念妈妈做的菜了,不知道这么久妈妈过得怎么样。她走到木屋前,轻轻叩响木门,一位老妇人走出来,“孩子,你在这里做什么?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“老奶奶,你看到‘永远’了吗?仙人掌说,‘永远’就在沙漠的尽头,也就是在这里,你看到了吗?”老奶奶打量着眼前的小女孩,笑了笑说,“你不要着急,进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。”莉莉这时才感觉到肚子在咕咕的叫了,她不好意思地跟着老妇人走进屋子坐下来。老妇人用丰富的菜肴招待了莉莉,她们一边吃,一边聊着天,老妇人静静的听着莉莉讲述她寻找“永远”的经历,微笑着,待她讲完,老妇人慈祥地说:“孩子,我知道你的永远在哪里,她其实离你很近很近,并且一直伴随着你生活。”“真的吗?”莉莉瞪大眼睛,吃惊的问。“那它是什么样子的呢?”“它呀,可漂亮了呢,它会是你眼中最漂亮的。”“那它在哪里啊?”莉莉左顾右盼,四处寻找。“傻孩子,它其实在你家里,你快点会去,就能看到了。”莉莉告别了老妇人,踏上回家的路。
回到家,天是漆黑的了,星星围绕着月亮眨着眼睛。莉莉想,妈妈是不是已经睡着了呢。她掏出钥匙,刚刚插进钥匙孔,门就打开了,是妈妈,莉莉一下子扑上去:“妈妈,我好想你!”“宝贝,我也很想你。”妈妈把莉莉抱进屋子,“来,莉莉,饿不饿,妈妈给你做了好吃的,就等着你回来呢,我给你热去,你先洗个澡,乖,快去。”说完,妈妈就在房间了穿梭忙碌起来,给莉莉热吃的,给莉莉拿干净衣服,给莉莉……莉莉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,突然明白了什么,跑过去抱住妈妈,“诶,莉莉,你怎么了?”“妈妈,妈妈,我找到‘永远’了!”“哦?真的吗?在哪里啊?”“就不告诉你!妈妈,我去洗澡了。”说完她就蹦跳着离开了。“这个傻孩子。”妈妈摇摇头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