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药的眼泪作文1600字
小药爱跑。每天就跟个皮猴子似的,上树下河。朋友问:“小药啊,你那么皮,怎么就那么爱哭呢?爱哭的不都是弱虫子嘛!”小药听了后,总爱翻个白眼,然后追着他们就打,还嚷嚷着:“你才是弱虫子!不和你们玩了!”接着,转个弯就跑得无影无踪了。朋友们见怪不怪的,只是低声的埋怨:“死小药,又跑了!”
就这么,小药和叶子快快乐乐的过了五年,直到四年级的暑假,一切都发生了变化。小药的爸爸回来了,说要带小药去外地上学。小小的小药整天都笑呵呵的,叶子好奇的问:“怎么了?高兴成这份?”小药笑眯眯的,连眼角都溢出了泪,用袖子擦擦后,开口说:“叶子!我要去外地上学了!”叶子没说话,过了一会,就听见叶子闷闷的声音:“什么时候回来看我?”“嗯,半年就会回来一趟。”小药拉着叶子,开心的拥抱着,轻声的说:“我终于可以每天都见着爸爸了。”感慨着,又开始伤心的流着泪。似乎要把这十年的“留守”所受到的委屈,全部哭出来。叶子轻轻的拍着小药瘦瘦的背,安慰的说:“恭喜啊,去了外地,要乖哦。别总是哭,不然大家会更欺负你的……”
小药走了,没让叶子送。她怕自己受不了,小药答应过叶子,不会再哭了。
城市里的人好多呢!彩色的霓虹灯在黑色的夜里闪个不停,漂亮极了。那么多新奇的东西吸引着小药,所以,小药没心没肺的忘了叶子,但小药记得:别再哭了。新学校,新老师,新同学,一切都是新的。可是小药总觉得少了什么。皮猴子小药,交了好多新朋友。整天都是开开心心的,朋友们都喜欢她,可是每到晚上,小药总是伤感,看着天上的月亮,那么大的黑幕上才那么几颗闪着微弱的光的星星。模糊着,星星连成了一片大大的树叶。“哇”的一声,小药哭了出来,嘴里不停的说着:“叶子……叶子……小药想叶子了。”小药妈妈一听到哭声,就跑了出来,问:“小药,怎么哭了?”“妈妈,小药想叶子了,我……呜呜……我要回家看叶子!”小药呜咽着,纸巾擦了还流,擦了还流,玻璃似的泪珠,掉在地上,碎了……
大概过了两年,小药升了初中。那个放肆的暑假,小药求着爸爸,要他带自己回一趟家乡。小药爸爸二话没说,放假的第一天就带着小药回去了。
一路上,小药看着似曾相识的故乡,又想到了叶子,小药就开心的买这买那,准备送给叶子。坐了半天多的火车。两小时的客车,小药终于到家了,放下东西。就跑到叶子家。小药和叶子家就隔了一条街,整个就几十米,不花几秒,小药就到了叶子家门口。小药大声呼喊:“叶子!小药回来看你了!快出来啊!”喊了好几声,小药都没有听见任何的回响,小药想:叶子是不是出去玩了?等等她吧。这时,小叶子的奶奶走了出来,操着一口的地方话,叽里呱啦的说了些什么,大致是说:叶子和她姐姐跟着她叔叔去江苏打工了,没在家。小药当场就懵了,颤抖的问:“叶子,多久回来一次?”叶子奶奶也有些难过的答了句:“一年一回,回来也就住个两三天。大概是农历十七、八、九,那几天……唉,作孽啊!”小药傻了,愣愣的回了家,扑在床上,把头埋在枕头里,撕心裂肺的哭着。大人说什么,也止不住小药的眼泪,所以也就由着她哭了。哭了不知多久,小药的泪水似乎是流光了,怎么也滴不出来了。眼睛肿着,跟个核桃似的,声音嘶哑着,都说不出话了,挤了挤那棉质的绣花枕头,都能挤出一碗水来。小药安静了,大人也就宽心了。到了晚上。小药又想起了叶子。小药心里泛酸,不停的责怪自己:为什么不半年回来一次?叶子为什么不要小药了?叶子,你回来看看小药啊!小药的眼睛肿了。好疼好疼,你帮小药吹吹好不好?小药以后不哭了,听你的话。我们一起去摘野草莓、偷西瓜,一起下河游泳、摸螃蟹。有了好吃的,都给你,有了好玩的,也都给你。小药不抢了,也不会再哭了……呜呜,坏叶子,为什么不来找小药啊?叶子,小药错了,小药会好好的待在家里,不会再跑了。你不知道,每天,我都想你,想我们小学时候的事……哭着哭着,小药也终于疲惫的沉睡了过去。梦是美的,因为有叶子在呢……小药想:真想沉在梦里,不再醒来。醒了就没有叶子了……